• 基因檢測,DNA檢測
  • 結婚前基因檢測,婚前檢驗
SKIP 點此直接進入

DNA親子鑑定

服務項目 : DNA親子鑑定

常常在電視劇上面看到DNA親子鑑定,著實讓人好奇究竟DNA親子鑑定是如何進行?是什麼原理可以測驗出是否為親子關係?

在古代也已經有了親子鑑定的概念,方法就像是大家熟知的滴血驗親、滴骨驗親與外貌比對,但這些方法在於現代人看來其實並不科學,無一定的依據可直接證實。目前的親子鑑定是利用生物學、醫學與遺傳學的理論來分析這項技術。DNA親子鑑定又稱為親緣鑑定,因人體的基因有一半來自父親,一半來自母親,除了雙胞胎以外,每個人的DNA都是獨一無二的,所以親子鑑定是一準確且有效的檢驗方式。 

要做DNA親子鑑定,最常採用的方法就是抽取血液檢驗。抽取血液後再利用酵素與機器將血液中DNA分離,分離後再使用探測針來尋找基因,相同的基因為在一起,再使用特別的染劑去看出黑色條碼,反覆來回測試來做出DNA親子鑑定。另外較無侵入性的方式可以採用口腔黏膜,只需要使用棉花棒至口腔劃過採集黏膜即可鑑定,不僅方便也適合年紀較小的小朋友。 

基因在科技上有了大突破,只需要採用手指表皮就可以鑑定父母與子女或是祖孫之間以及二等親以內的關係。基因DNA親子鑑定採用之Q-PCR LiCH技術在無任何先決設定下,讓關係人彼此的DNA自行比對多達成千上萬個位點,增加準確度。手指表皮DNA採樣所使用之FP705採樣卡,此卡以專門針對採集生物類樣本等級之獨特材料製作,以確保所採集的樣本維持穩定度。

欲瞭解更多 DNA親子鑑定 相關資訊,請上 基因科技 官網: